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恶魔安全法则 05

05安全法则第五条:不要跟同一只恶魔接触第二次。

 

Sam.Winchester,一个优秀正直的大学生,自从那恶梦般的一夜之后,他再也没想过会跟Dean有什么交集。恢复正常的速度远比伤口愈合的速度要快,他仍然每天吃饭睡觉喝咖啡,偶尔翻动报纸,关注下当地新闻。

但Sam知道Dean没走远,这种推断并不是空穴来风。不信去翻报纸,隔三差五就有离奇的命案发生在一些罪人身上,比如当地教区神父被谋杀,而这位受害者居然刚好是性侵了五个儿童而没被揭发的恋童癖,再比如某个提前出狱的杀人犯被杀死在自家浴缸里,再比如某个洗钱的走私犯被吊死在教堂的塔顶上……哦,居然还颇有现代艺术风格,Sam有点苦恼地抚摸上额头:这个家伙究竟知道不知道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

 事实上,Dean绝对没这个自觉。

 他们在一家快餐店再次撞见的时候,Dean正喝着可乐,这个逃犯丝毫没有掩饰行踪的意思,他坐在落地窗边,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居然明目张胆而又漫不经心地看着风景。酒红色的衬衫在这家伙身上就像一团跳动的火焰,放到哪儿都耀眼得可怕。

 真不敢相信警局还没人来抓走这个家伙。Sam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些条子果然都是吃白饭的。

 他白眼还没翻完,Dean似乎也看见了他,然后拿着可乐,不动声色凑到Sam旁边。

“你恢复得不错?”Dean厚着脸皮问。

“还活着。”Sam没拒绝两人站在一起的设定,冷着脸转移话题,“你还敢在这一带走动?嫌自己命长?”

“没人抓得住我。”Dean毫不在意地耸耸肩。

“哦那祝你好运。”Sam冷漠的回答,转身要走,忽然手腕被人拉住,他反射性要甩开,结果回头看见Dean可怜兮兮站在他身后,

“能给买点吃的吗?我饿惨了。”

 

Dean没说谎,他的确饿惨了,连可乐也是好心的店员看在他这张漂亮到能揽客的脸的份上施舍的。两天前,Dean把身上最后一个子儿扔给了酒吧里那个男孩。那个男孩也是深栗色的头发,言行间带着年轻人的冲劲儿,但笑起来的时候又显得人畜无害,因此Dean买了那个男孩一晚上,俩人坐在酒吧,一边喝酒,一边鬼哭狼嚎唱歌折磨观众的耳朵。

总之那个晚上很痛快,什么也没发生,但他就是心甘情愿为了那几分相似度献出身上的一切。

 

Sam也是一个头两个大,他觉得自己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答应请这个混蛋吃顿饭,他一边为这种荒唐的事纠结懊悔,一边又不断宽慰自己:至少眼前这家伙杀了些警察没发现罪人,就当是作为公民对这位反英雄的一点报答,这没什么的。

 最后Sam托着下巴,坐在Dean对面,一边看Dean狼吞虎咽,一边递上可乐,贴心地问,“能吃饱吗?要不要再来一份?”

Dean嘴里塞着面包,鼓着腮包子快速嚼动,咽下去之后缓了会儿才缓过来问,“能再来份鳕鱼堡吗?”

 Sam觉得拒绝那双可怜巴巴的绿眼睛简直就是罪过,于是赶紧招手叫服务员加餐。

 等餐的时候俩人会闲聊。

 Dean盯着对面Sam的餐盘里剩下的薯条,盯了好一会儿,抬头问,

“你平常都这么容易被坑的吗?”

 “哈?”斯坦福的高材生脑袋一下没转过来。

 “你看,”Dean身子凑前,有条有理地分析道:“我们见过一面,还是在我是个杀人犯的情况下,你居然让我进了你家门……后面发生什么不用我说,而现在,我们之间的嫌隙大得无法弥补,你居然还请我吃饭……这不就是被坑了吗?”

 “不。这一切之所以会发生都是建立在我有把握的推论的基础上的,”Sam恢复了冷静,快速反驳道:“虽然推论与现实有偏差,但我所做的一切也并不是为了证明推论百分之百无误,而是为了……”他的舌头意外地打了个结,搜肠刮肚一阵子,才继续说道:“是为了问心无愧。”

 说话间鳕鱼堡已经送上来,端端正正摆在Dean面前,冒着喜悦的热气。

 “即便有可能受到伤害,你也会伸出援手。就是为了能问心无愧?”Dean掀开顶层的面包,在炸鱼块上淋了大量番茄酱。

“是啊。”Sam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

 “哦,别再跟我说话了。你个圣徒。”Dean翻了个白眼,然后一大口咬在汉堡上。

这一口还没咽下去,Sam忽然看见玻璃橱窗外闪烁的警笛,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走了下来,正在跟路人和店员说这些什么。

 

这一幕Sam心中警铃大作,他立刻推了一把正沉浸在鳕鱼堡中得Dean,

“警察来了,他们在清场,快走!”

 Dean拎起汉堡准备跑,却又停住脚步,

“你怎么办?”Dean问。

 “我没案底,他们不会拿我怎样的。”Sam又推了Dean一把,“你快走!”

 Dean身影消失在后厨的时候,警察闯了进来,Sam刚站起身被不由分说摁在桌子上,手铐在身后发出一声锁紧的脆响。

 Sam的眼睛也被蒙上了,警察们把他塞在警车后面的隔离间,然后发动了车子。

 “你们这是干什么,逮捕我吗?逮捕令呢,先生们?”Sam气愤地质问。

“不需要逮捕令,我们有充足证据表明你就是那个凶手的同伙。”检察官冷硬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什么凶手?我什么都不知道!”Sam熟悉法律,他坚决地一口咬定,以无辜者的姿态坐在隔离间。

 “别装了。”警长懒懒散散地摘下帽子,扔在一边,抬手摸了一把油光锃亮的秃头。他一边应付着Sam,一边漫不经心地踩着离合。他从业十几年,这种人他见得多了,Dean已经给他造成了太多麻烦,他急需一个家伙给上面交差。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自称一个读预科的大学生,要给这个犯人做什么心理调查,结果你俩一见面,当天晚上Dean就越狱了,这难道是巧合吗?”

“去调取监控录像,监控会告诉你我什么都没干!”Sam据理力争。

“好吧,那今天呢?跟你曾经的调查对象坐在一起吃汉堡,你该不会忘了他是个杀人犯吧?”

“我以为他只是个普通流浪汉,天呐,感谢我娘胎里带出来的脸盲症。”Sam加重了语气,心里暗犯嘀咕,脸盲症?会不会显得太扯了?

 

“头儿,查出来了。”另一个声音在车厢内响起,似乎欲言又止的样子。

“说。”

 “Sam.Winchester,的确是读预科的大学生,在斯坦福。心理调查的批示证明也是真的。”

 忽然一个急刹车差点让Sam一脸撞在铁栅栏上。

 “怎么回事?”警长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鼻子中透出一股恶狠狠地怒气。

 车厢内鸦雀无声。

 “这么久了,要再不能给上面一个交代,等事情进一步扩大谁来承担责任?”

 “所以不如放了我,”Sam心里暗暗打着算盘,提议道:“与其一错再错,不如就止步于此吧。我可以暂时不予追究,不然,错抓一个预科生这样的事会造成什么社会影响,你比我清楚。”

 

别里的警探面面相觑,彼此的目光都闪烁不定,最后看向坐在驾驶座上的警长。而警长从始至终板着脸,脸色没有任何变化。长时间的沉默让Sam心里响起警钟,他学过博弈论,对方沉默的时间越长,这件事成交的几率就越小。

 “有总比没有好。”警长冷冷地开了口,声音阴阳怪气,“而且,如果我们抓对了人,这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紧接着车子再次发动了。这次的车速又急又猛,好几次急刹让Sam在隔离间摔得东倒西歪,警笛也被打开了,刺耳的警笛在他耳边高声呼啸。即便被蒙着眼睛,他也能感受到车辆的拐弯和行进,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愈发感觉到不对头:这条路绝对不是去往警局的路。

 

车停下的时候Sam已经被撞得七荤八素,密不透风的车厢混合着人体的味道熏得他差点吐出来。幸好在他大口吐出来之前车就停下了,后门被人打开,然后有人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拖下了车。

 天已经黑了,那些人把他拖下车,强迫他跪在路边的泥土上,然后扯下他的眼罩。

Sam抬起眼睛,打量着面前三个高大强壮的警察。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慌乱,这跟他想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只见一个警察返回警车,从车里拿出纸和笔,小心翼翼地放在Sam面前。

 “签个名吧,孩子。”警长走上前,口气出乎意料地和蔼,甚至一手抚摸上Sam的头顶,仿佛父亲宽慰孩子一般慈爱。

 Sam看向其他人,剩下的两个警探一个抬头数星星,一个忽然对自己的指甲产生了兴趣。

 “你这是做什么?”Sam的眼神渐渐冷了下来,他嗤笑一声,质问道:“我签个名,你们再拟造一份认罪书,就能瞒天过海,是不是?”

 警探没有说话,反倒Sam自嘲似得笑了起来,“先生,我学习法律,因为我以为法律能惩恶扬善,能施与正义,没想到要现实里要效忠的居然是你们这些混账东西。”

 回答他的是警长暴怒的拳头,猛烈的一击让他失去平衡摔在地上,沙子和灰尘呛得他不断咳嗽,手铐的钳制甚至让他没法起身,只能在地上打滚。

只见警探那张阴沉恐怖的脸转了过去,跟其中一个警探说道。,

“去打开他的手铐。”

 警探犹豫了一下,然后上前打开Sam的手铐,把他从地上扶起来。Sam迫不及待地活动了一下僵硬酸痛的胳膊,关节处咯吱作响。还等不及他完全站起身,只听一声枪栓声响,黑漆漆的枪管已经顶在了Sam的额头上。

 “跑吧,孩子,快跑。趁着天黑,也许我并不能射准。”警长脸色狰狞。

 Sam心跳激烈得仿佛刚刚结束一次长跑,他迅速环视四周,努力压抑住言语间的颤抖,说道:

“反正不管怎么样你都会杀了我,我跑动的痕迹却恰好能成为你开枪打死逃犯的合理佐证,所以,告诉我,我为什么要跑?”

 “别逼我,小混蛋!”警长紧咬得牙牙齿咯吱作响。枪口又向前顶了一步,这次Sam站直了,蓄势待发的枪口顶在他的胸膛上,腾腾杀气如同一只暴怒的野兽抵在面前。

 “呵。”Sam忽然忍不住笑了出来。有罪者逍遥法外,无辜者在劫难逃;死亡没有人们期待的那样可怕,反倒比欧亨利的小说还要讽刺。这种笑容简直像一个响亮的巴掌抽在警长脸上,让这个无能愚蠢的老男人瞬间暴怒,就在警长正要扣动扳机的一瞬间,忽见一个发着光的车影如离弦之箭般从Sam鼻尖呼啸闪过,紧接着就是警长的惨叫声和震耳欲聋的轰响,引起的风浪吹动了Sam的头发,他反射性地闭上了眼睛,在巨大的震动中狼狈地摔在地上,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只见昏黄的光晕中,一个身影正跌跌撞撞向他走来。

 

是Dean。

那个逃犯在危机时刻把暴怒的警长撞成了一滩烂泥,之后他从汽车的残骸中爬了出来,强烈的冲击让恶魔的脑袋也有些发昏,步伐摇摇晃晃,最后他站在Sam面前,打量着灰头土脸的Sam愣了三秒,然后扬起一个颇有些欠揍的笑容,

“臭小子,我要再晚来一秒你可就小命不保啦!”

 

Sam觉得也许此刻他不该笑,但Dean的笑容让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两人还没来得及说话,Dean忽然拔出腰间的手枪,回身冲着准备逃跑的两个警探一人一枪。

 

Sam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为什么连他们也杀?”Sam问。

 

Dean似乎对Sam的问题嗤之以鼻,“不杀?难道让他们回去报信然后给我们惹上更大的麻烦吗?”他娴熟地把枪重新别好,步伐轻松,几乎是雀跃到了陈横的尸体旁,捡起一个带着警徽的帽子,拍拍尘土,带到了自己脑袋上,抬头对Sam扬起笑容,

“怎么样?帅不?”

 

Sam没说话,他推开Dean,快步走到尸体旁边,低头检查。Dean的枪法真是精准得令人赞叹,几乎没有瞄准,子弹直接击碎心脏,鲜血正从衣服下缓缓浸出。他悲伤地低着头,像是在哀悼。诚然这两个警探不算什么正直之人,但一路上也没有加害于他,他们只是普通人而已……

 

忽然一只手伸到Sam面前,伸手扯下了尸体上的一块宝石挂坠。

“你干什么?”Sam难以置信地看着Dean。

 

Dean粗暴地扯断链子扔在一旁,全心全意对着车灯光线注视着手中的宝石。

“这可真不错,”Dean喃喃自语,诚然这块廉价的宝石并不起眼,但在光线的折射下,不起眼的深色石块在他手中迸发出光华,水面般平静的蓝色中蕴藏着咖色的赭石,像沉入海底的落日,或亘古绵延的星河,又或是……一个人的眼睛。

 

正出神间,Dean手中的宝石被一个人夺走了,Sam凭着骄傲的臂力抬手就把这块小石头扔进了不远处的溪流,Dean来不及抗议,只听一声坠入水中的闷响。

“喂!你干嘛!”Dean不满地拍了Sam一巴掌。

“别动死人的东西!”Sam凶巴巴地吼了回去。让Dean愣了一下。

“那玩意儿能卖好多钱呢!我都吃不上饭了!”Dean也凶了起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