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恶魔安全法则 07

07

安全法则第七条:不要背叛。

 

“告诉我,Dean,人类为什么做爱?”Crowly问。

“为了繁衍。”Dean回答。

“不,这群愚蠢的动物只是热爱做爱的快感,至于新生命……那只是个意味深长又妙不可言的错误。”Crowly微微停顿一下,又问道:“快感,你懂吗?就是你在杀人时的感觉。”

 “我懂。”Dean舔了舔嘴唇。“虽然……我仍然觉得那只是敌基督的手段。”

“恶魔也做爱。因为那是我们冗长的生命中能被察觉的为数不多的快感之一。”

 “好吧,你到底想说什么?”Dean要举手投降了。

“我想说……”Crowly把玩着空酒瓶,说道:“恶魔虽不需要繁衍。但他们也会寻求快感,这意味着他们也会,去爱。”

“所以?”Dean仍然不解。

“所以你可以大大方方承认你爱上了某个家伙。别傲娇了。”Crowly站了起来,用餐巾优雅地擦拭了手腕和下巴,然后重新把餐巾塞进兜里。

Crowly说得没错,虽然这话有点老生常谈,对于恶魔更是罕见,但Dean知道,他很可能、受残留的人性影响、爱上了某个人。
  

*

回家的时候天色晦暗。Sam站在门口喊了几声,发现没人应门,只好拿钥匙开门走了进去。

Dean还没有回来,只见空荡荡的屋内窗口大开,窗帘在风的鼓动中高高扬起,露出窗前盛开如一团烟雾的白玫瑰。Sam走过去打算关上窗子,谁知刚碰到窗沿手腕忽然被人抓住。他一抬头,看见Dean正借力轻轻一跃,正跳到窗台上,Dean借着窗台的高度,居高临下看着Sam,Sam也仰头看着他,满眼疑惑。

Dean不由自主垂头吻上Sam嘴唇,唇齿间带着酒味。纱织窗帘在他们背后展开、飘动、最后顺着气流徐徐收拢,最后垂顺贴上墙壁,如一只巨大的鸟笼将窗边的二人温柔包裹。在这个亲吻中Dean从窗台上跳了下来,捏着Sam手腕旋转半圈,看着对方惊诧地样子坦然一笑,然后向屋里走去。

这段时间他们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他们渐渐习惯另一方的存在,像对兄弟一样拌嘴吵架,举止上则更像恋人……当然,Sam从没放弃追问Dean的过去,大多数时候Dean只是报以微笑。他该怎么解释?地狱?杀人?每个正常人都会被他的过去吓到脸色发白。
“我想告诉你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你的。”Dean总这么搪塞,然后连哄带骗试图让Sam忘掉这个话题。

Dean看着在厨房做饭的Sam,心里想着Crowly说的话。性交、繁衍、快感,只有生命有限的动物才有福气为这些事苦恼,而恶魔的生命冗长又毫无希望,他们只消今朝有酒。
不过,他不确定他爱不爱Sam。与其说“不确定”,毋宁说他觉得这个词太“人性化”。他喜欢做爱,喜欢杀人,那是两种不一样的快感,但Sam——只要在他身边,闻着这个家伙的味道,整个人都会懒散下来,想抱着他打个滚,想跟他喝咖啡晒太阳。如果说Dean带着愤怒绝望的地狱之火来到人间,Sam就是一个神奇灭火器,他以自身恒常的温暖告诉Dean:

怀抱我,不必灼烧自身。

 他们过了那么几天平和的好日子。吵架、拌嘴、看球赛、计划去大峡谷和狂欢节、搂着对方的腰一起煎鱼排……有时候像兄弟,有时候像恋人。

 

*

直到Dean接了个电话。

那理应是Sam出去打工的时间,他在出租屋里看电视,就在结局即将来临之前,电话铃响了起来。

Dean有点烦躁地抓起手机,在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之后烦躁变为了无奈。
“Dean,快来。”Sam在电话另一头,语气急促,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怎么了?”Dean关上电视,准备穿上外套出去。
“你快来就是了。地址我发给你。”Sam语气模糊,匆匆挂了电话。片刻之后Dean收到Sam的短信,在东部一个废弃教堂。
“去那儿做什么?”Dean不满地咕哝一声,启动车子。
他到教堂的时候是正午。太阳高照。Sam让他来的这间教堂已经被废弃有些时日,雕刻着天使和圣母的墙壁爬满蜿蜒的藤蔓,台阶上长着青苔。

推开生锈的铁门,在铁门咯吱作响中,Dean毫不犹豫长驱直入,长时间跟Sam混在一起让他有些迟钝,直到他看见巨大的十字架下站着一个陌生的人影时,他才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头,他不禁放缓了脚步。那人结实的肌肉和防备的站姿显示出久经沙场的镇定。Dean一手暗暗抓住口袋里的匕首,冲着那人问道:
“你是谁?”他环顾四周,没见到Sam的影子。他小心翼翼地向前再迈出一步,忽然感到浑身麻痹,仿佛千百道无形的锁链将他锁在原地。
去他妈的恶魔法阵!Dean愤怒地抬头,看见教堂天花板上,描绘着西斯廷圣母的壁画上被覆盖了红色的法阵。
“你果然是恶魔。”那人站在几米开外,眯缝起眼睛打量着Dean。

“你他妈是谁?你把Sam怎么样了?你要敢伤害他我一定把你大卸八块!”Dean在法阵里不安地不安地挣扎着,试图挣脱法阵的钳制。
“我是个猎人。”那人走到一旁,“至于Sam……”他看向另一边的阴影,“我还得好好谢谢他。”
Dean愣了一下,顺着猎人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在左侧的阴影中正站着他熟悉的人。
Sam缓缓从阴影中走出,看着Dean,脸色阴沉。
“你给我打的电话?”Dean有点愕然,他感觉感觉声音不像是他自己的,而是像一只扎破的气球,从喉咙里轰鸣着飘了出去。
“是我打的。”Sam心平气和。
“你背叛我。”Dean的目光沉了下去。
“背叛你?”Sam像是听到什么笑话,讽刺十足地笑了起来,“我清清白白站在你面前,关于我你什么都知道、所有问题我都悉数作答,你呢?Dean,到现在为止我不知道你的姓氏,不知道你的家庭,不知道你的过去——好吧,我不得不背叛你,因为关于你我一无所知!”

“他告诉你我是谁了吗?”Dean傲慢地冲着一旁的猎人抬抬下巴,目光仍紧紧黏在Sam身上。
“他说你是只恶魔。”Sam说。
“事实上,我的确是恶魔。”Dean微微笑了起来,一瞬间眼睛变得漆黑,在如愿看见Sam震惊的表情后又变了回去,“你猜怎么着?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是有谁逼你不得不这么做,但现在看来我有点自作多情了。现在你知道了,我是只恶魔,我积恶累累、杀人如麻,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空气中一片死寂。
“好啦,谈心时间结束吧。”猎人上前横在两人中间,回头微笑看向Sam,“你可以离开了,孩子,恶魔交给我处置就可以了。”
Dean收回目光,无所谓地四处打量着。

“不。”Sam拒绝道。
“你要想看着我折磨恶魔我也不介意,毕竟你看起来是个当猎人的料子……”猎人正准备拿着被圣水浸泡过的绳子进入法阵,忽然听见背后传来枪栓声。
“该离开的是你。”Sam咬牙说着,一边瞄准了猎人的脑袋。
“你是疯了吗?”猎人难以置信地惊叫起来,指着Dean的脸,“他,恶魔;我,人类;你难道要背叛自己的同胞吗?

Dean抬起头,饶有兴致地观赏着眼前这一幕。他得承认这出可是有点超出了他的想象。

“我说了,滚。”Sam抬抬枪口,作势准备扣动扳机。
猎人警惕地举起双手,隔着五米跟Sam二人对峙。他小心而缓慢地移动着步伐,看着对方那张略带天真稚气的脸,忽然勾了勾嘴角。
“孩子,你没杀过人,对不对?”
Sam眨眨眼睛掩饰被看穿的慌乱。“就现在,过来,离Dean远点!”他大声吼。

“别这样。”猎人说,“别这么轻易被恶魔蛊惑。让我用圣水和驱魔咒,把恶魔送回地狱,你才能彻底解放。”
“闭嘴。”Sam言简意赅,再次抬了抬枪口,以示警告。
“好吧。”猎人举起双手,走出法阵,“我投降了。”
Sam像是松了口气。

但Dean可不这么认为。就在猎人走向Sam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了他背后的那把匕首。

而Sam已经放下枪。

 “Sam——No!!”Dean想大吼着警告他,但来不及了。Sam反应慢了一拍,猎人已经抽出匕首,狠狠向Sam颈部砸去。
“No——”Dean撕心裂肺的声音响彻教堂,那一瞬间他的眼睛里盛怒的黑色有如波涛翻滚,恶魔法阵险些没能压制住他。
Sam重重摔在地上。他大部分身影被成排的长椅挡住,Dean只能看见地上有鲜血蜿蜒流动。
Dean几乎疯了一样在法阵中冲撞,“你他妈干了什么?”他怒吼,“他还是个孩子。”

“孩子?那么大只的孩子?”猎人嫌恶地看了眼地上的Sam,对Dean说道:“他绝对成年了。既然站在恶魔那边,就该为此付出代价。”

Dean只觉得浑身都冷了下来,变为恶魔之后他还从来没有这么大的情绪起伏,他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发誓要把这个混蛋生吞活剥。但眼下情况并不容乐观,Dean被困死在法阵中,动弹不得。只能用眼神烧死眼前这个混蛋。

很快,Dean被反绑在椅子上。对方是个有经验的猎人,用刀子划开他的皮肤,圣水泼在脸上,所有恶魔能经历的折磨不由分说先过了一遍。
“你叫什么名字?”猎人抓住Dean的领子问。
Dean努力睁开沉重的眼睛,冷笑一下,血水流淌在喉咙里,“你可没资格知道。”他说。
回应他的是猎人狠狠一拳打在他的下颔。Dean整个人都被力道冲击,连着椅子向后摔去,猎人并没有给Dean留太多喘息的机会,伸手把椅子又抬了起来。

 “也许从你身上套不出什么东西了。”猎人耸了耸肩膀,似乎颇为失望,他掏出一个厚重的本子,指头沾着口水,娴熟地翻到某一页,开始念起驱魔咒。

咒语响起的那一瞬间Dean感到一只冰冷的手握住他的心脏,让他几乎呕吐出来。
“No——”他痛苦地低声嘶吼,眼前一阵阵发黑。猎人并不知道,Dean跟其他恶魔并不完全一样——他并不借用某个容器行走人间,坐在法阵里的就是恶魔本身。如果被送回地狱——那就是连骨带肉一起破碎。
猎人似乎注意到了某些异常,Dean的手紧紧抓着扶手,本能地挣扎着,想挣脱绳子和法阵的钳制。
巨大的痛苦让他的大脑一片混沌,恍惚中他看见他和Sam坐在impala里,看见一场盛大刺激的公路旅行,看见他们抱紧彼此、看到Sam跪在自己面前,顺从而绝望地闭上眼睛,而自己手里握着一把古老的刀……正滴着血。
“不、不对……”Dean只觉得浑身的骨头都要断裂,那些画面比现实更为真切,如一场真切的恶梦正把他包裹环绕。

 那把刀决绝落下、精准地刺中Sam的心脏。

俄而是Sam的哭声,扶着他的肩膀哭着说他不想死;俄而是一双渐渐冰冷的手抚上脸颊,用苍白的笑容宽慰他这一切都不怪他……

忽然咒语声戛然而止。噩梦溃散,Dean惊恐地睁开眼睛,浑身竟是大汗淋漓。
他抬起眼睛,看见前面站的人是Sam,手里拿着一根铁棍,猎人倒在地上。Sam看起来狼狈极了,浑身沾着尘土,额头上血流如注,气喘吁吁。
Sam跌跌撞撞走向Dean,失力跪在Dean面前,手忙脚乱去帮Dean解开身上的绳子。解到一半,忽然发觉头顶阴影笼罩,他快速回身一拳精准地打在猎人脑袋上。
猎人猝不及防被跌倒在地上,那一拳让他头晕目眩,嘴里喃喃骂着难听话,竟一时无法站起。

 Sam迅速捡起地上的枪,枪口再次对准了猎人的脑袋。
“滚。”Sam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字。

 “人类不会放过你们的。”猎人试图用手撑起身子,但失败了。那一拳打在他的太阳穴上,让他两眼发黑,Sam的身影在眼前模模糊糊,“你个混蛋……要杀就杀了我吧!”他猛啐出一口鲜血,不屑的眼神似乎打定主意Sam不会扣下扳机。

威胁是一回事,真正拿枪杀人,则是另一码事了。人命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

 “你以为我会诅咒恶魔?恶魔是该死……可你才是那个背叛同胞的混蛋,我要诅咒你,人类的叛徒。看看你在干什么……你为了一只恶魔向自己的同胞动手!”猎人在地上痛苦地挣扎,他抬起头狠狠瞪着Sam,血红的眼睛愤怒燃烧,每个字每句话都恨不得化为匕首直击心脏。

 “……放过Dean,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Sam吼,拿枪的手竟难以抑制地颤抖。放走猎人,Dean在劫难逃;而杀人……这的确是个艰难的决定。

“切,”猎人不屑地笑声传来,自觉看透眼前这小子色厉内荏,“有种你就开枪。”他说。

Sam紧紧抿着嘴唇,两种声音在他脑海里翻江,一个声音让他杀了猎人,一个声音让他停手。掌心微微出汗,就在他扳机即将扣下的那一刻,Dean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

 
“Sam。”

只见Dean解开手上剩余的绳子,缓缓从椅子上站起,疲惫的身姿在正午的光线中显露出一种决绝。
而Sam,他的男孩,正不知所措地回头看着他,摇摇欲坠,眼眶泛红。

“没事的,嘘……没事的。”Dean走上前,不由分说把Sam搂进怀里,动作里带着蛮狠的力道,他搂上Sam肩膀,让这个受伤的大男孩埋在他的颈窝里,而另一只手则不动声色地夺过他手上的枪。

他一边仔细地亲吻上Sam的额发,一边抬手瞄准地上人的脑袋。

 接连三声枪响回荡在教堂上空。

窗上的受惊的白鸽扑打翅膀,发出一声悲鸣

 每一次枪响时Dean都能明显感受到怀里人瑟缩一下。

猎人死透之后,Dean微笑起来,他用指头梳理着Sam的头发发,然后抚摸着他的耳朵和后颈,用极其温柔地口气安慰道:

 “没事……是我杀了他,跟你无关,一切都跟你无关。”

评论(18)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