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恶魔安全法则 06

本章只有腻腻歪歪的糖~再甜一章吧.....


06  

安全法则第六条:不要相信恶魔的保证

 Sam发誓他绝对不会让Dean踏入他家门第二次,他有意识要跟这个危险分子保持距离,但紧接着他就被Dean揪着领子塞进了车里。

“我这是送你回家!不识好歹的混蛋!”Dean被气得龇牙咧嘴,“一个人在到荒郊野外也不怕被狼啃了?”

“谁才是啃了我的那只狼?”Sam针锋相对,他宁愿被野狼啃了也不想跟这个劫掠死人的混蛋坐在一辆车里。

Dean有点心虚地缩了缩脖子,但很快他火气就又上了来了,“我可是救了你一命吧?你怎么比恶魔还不知道感恩?”

“呵,谢谢。要不是你我也不会卷入这些麻烦!”Sam嘴角一动就会扯到脸颊上的伤口,痛得他轻轻抽气。

Dean从后视镜偷偷瞟了眼Sam脸上的伤口,暗暗发誓要把那个混蛋警长抓到地狱鞭尸。

 

总之他们坐在那辆车头都快被撞烂了的impala吵了一路。等Dean藏好车,下了车,一路走回家期间还在吵,直到Sam率先进屋后砰得一下关上门,那扇可怜的铁门差点砸在Dean的鼻子上。

 

世界清净了。Sam靠在门上,长出一口气。

 

一口气还没叹完猛烈的敲门声就劈头盖脸响了起来。

 

“喂!你这是干什么!”Dean站在门口大声抗议,“你们人类就是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

“我不会让你再进来的,混蛋。”Sam整个人疲惫地趴在门板上,放松地笑了出来,这回就算他有工斧也砸不烂铁门的。

 

“Sam、Sammy!”Dean不知道哪来得毅力,一边继续捶门,一边扯着嗓门喊着Sam的名字,“别这么对我……我知道那天晚上我太粗暴给你留下难以磨灭的伤害……我想道歉的!”

 

说到那天晚上Sam又气不打一处来,隔着门板怒吼:“道歉有用吗混蛋!”

 

“道歉当然没用!”Dean机智地接过话茬,“所以我打算以后好好弥补过错。”

 

“……”弥补你个大头鬼!

 

Sam恨恨地转过身,他拒绝再这么纠缠下去。他去厨房煮上一杯咖啡,然后拿条毛巾冰敷在脸上,戴上耳机开始播放音乐。大门仍然在不断被敲打着,但Sam已经打定主意要对这一切视而不见,他要让Dean知难而退。

 

一会儿敲门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Dean的哀嚎,

 

“Sammy,我没地方可以去了!”

“Sammy,我饿了!”

“Sammy,就让我跟你再住一个晚上!我保证什么都不会做的!”

“Sammy、Sammy、Saaaamm——mmyyy——”

Sam又觉得头疼起来,其实Dean说的话隔着耳机还挺不太真切,但那一声声Sammy叫着可着实惨烈,简直魔音绕耳,最后Sam终于忍无可忍,冲着屋外爆发一声怒吼,

“不许叫我Sammy——!”

 

门外的声音顿时消停了。

 

Sam怒气咻咻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还故意把音量调到最大。他抱着袋薯片坐在沙发上,努力把精神集中在电视节目的内容中……但一切都无聊透顶,夸张的特效和闪光让他眼花缭乱,人们肥胖而虚伪的笑容溢满屏幕,在这一片光怪陆离和声色犬马中他偏着头迷迷糊糊睡着,隐约回到了几个星期之前,Dean捧着碗颜色奇怪的汤兴冲冲跑到他面前告诉他喝了这碗汤就能退烧啦……然后他毫不犹豫地一巴掌把汤掀翻在他身上,汤汁淋了这家伙一身,散发出奇特的味道。

当时他毫不怀疑Dean会发火,或者再次伤害他,他甚至准备好把手里的小刀扎进对方的脖子里,但Dean始终没有动作,而是看着他,尝了尝自己手上的汤汁,然后抬头向他笑,笑容里饱含懊悔和怅然。

……也许是这家伙真的想弥补过错?

良久,Sam从一堆沙发靠垫中抽身出来,伸手关掉电视,认命地叹了口气,披上一件灰色的夹克,准备出去找人。

 

三月的夜晚尚有寒风侵袭,刚一打开门,灌进领子的凉风让Sam不禁缩了缩脖子,就在他思考要不要再戴条围巾的时候,一低头恰好看见缩在阶梯下的Dean。

那团嚣张跋扈的火焰此刻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抱着膝盖坐在阶梯的阴影中,听见开门声立刻扭过脑袋,冲着Sam展现一只恶魔所能展现的最友好的笑容,显得乖巧无害,

 

Sam最终还是把Dean拎进了家门。Sam在心里对自己说,没关系的Sam,就当收养条狗,虽然是咬过你的狗。

 

Dean可丝毫没有身为一条狗的自觉,一开始他还知道客气和收敛,但连四十八小时都没坚持过,他就原形毕露了。他躺在沙发上喝啤酒,用玻璃弹珠砸邻居家的狗,把袜子塞进Sam的咖啡杯,最后当Dean趴在Sam的床上吃外卖被抓现行的时候,Sam终于爆发了。

 

“我就说为什么这两天我枕头上一股炸鸡味儿!还有番茄酱味儿!”Sam悲愤地看着床上趴着的Dean,伸手就要把这家伙拖下来。

幸好Dean眼疾手快从枕头下变魔术似得捞出一袋糖递给Sam,

“别生气嘛,来吃块糖。”

 

Sam犹豫一下,伸手抓了颗糖,一边剥开一边想,这家伙什么时候在自己枕头底下塞了袋糖?别说,巧克力味还挺好吃。

“好吃吗?”Dean端着炸鸡,坐在床上,抬头看着Sam,神色间莫名有点期待。

“好吃。”Sam点点头,顺口问,“哪里买的?”

“从一熊孩子手里抢的。”Dean轻描淡写,“不过,你要喜欢下回我还给你抢。”

 

“Dean——”Sam想张口解释,忽然发现这太困难了:他不再四处打架杀人就不错了,还能多指望什么呢?

……也许指望他别再把袜子塞进自己的咖啡杯里?Sam无力的想。

 


评论(13)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