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恶魔安全法则 02


02  安全法则第二条:不要请恶魔进入家门。

 Sam是斯坦福法学院的预科生。家庭的独生子,成绩和样貌都好的没话说。之所以会见到Dean,只是因为他无聊的暑期作业而已。

 
说来奇怪,自从看见Dean的第一眼起,Sam就觉得那家伙不会是个杀人犯这么简单。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那张脸太好看了。靠睫毛就能杀人的家伙要靠动刀子杀人简直是暴殄天物。他把关于Dean的录音反复听了三遍,又从秘书那里软磨硬泡到了Dean的资料。他希望能帮Dean脱罪。但当他阅读档案之后,发现这家伙的案底有一座山那么高,什么入室抢劫、涉嫌谋杀都是小儿科,最令人发指的抢劫中央银行?

 我的天哪。Sam扶住额头,抢劫中央银行?不是吧?FBI居然会放这种人在外面晃悠?

 脱罪是不可能了。Sam把厚厚一摞档案摔回了桌子上,他心里难受得很。那样的人不该站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他的态度坦坦荡荡,虽说脾气有点差,还有点残忍……好吧不是有点,是非常残忍,但Sam就觉得,Dean值得被拯救,这世上一定有属于他的出路。

 苦闷中Sam不知不觉喝掉了三瓶啤酒,在他正打开第四瓶的时候,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他打开门,惊诧地发现外面站着的居然是Dean。

 Dean看起来糟透了,简直像是受到了虐待。最严重的是腹部的枪击,正渗出殷红的血液。他整个人的重量都靠在墙壁上,奄奄一息。

 Sam吓坏了,立刻扔掉酒瓶伸手扶住Dean,“发生了什么?”他急切地问。

 “不让我先进去吗?”Dean努努嘴,声音低沉,似乎正忍受剧痛。

 “快进来。”Sam把Dean胳膊搭在肩上,扛着这个家伙向房间里走去。

Sam可不知道,恶魔已经盯上他了。

 事实上自从Sam离开之后,Dean一直想着他。想看见他怜悯的眼神,想把他一点一点撕碎,想听他惨痛绝望地哭喊,想恶劣地拉他一起堕入深渊。在这种想法把Dean逼疯之前他毅然放弃了之前的计划,轻而易举从重犯区逃了出来,寻着Sam身上的味道到Sam的出租屋去了。

 
他得把自己搞得惨一点,Dean想,因为他是只恶魔,不受到邀请,就不能进入人类的家门。

 Sam把Dean架到沙发上,从柜子里拿出酒精和纱布。这个大男孩简直被吓坏了,一边捂住流血的伤口,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幸好电话被Dean眼疾手快一把打掉。

 “你干什么?”Sam有些气结,“我打电话给医院。”

 “好让他们给我包扎再直接丢进监狱那群恶棍手里?”Dean没好气地翻个白眼,“给我针线,我自己缝。”

 Sam犹豫一下,想到那厚厚一摞案底,这个家伙应该有些伤口处理经验才是,于是拿来了针线和生理盐水,在一旁心惊胆战地看着Dean自己动手。

 伤口处理好之后,Dean抱着啤酒瓶滚到沙发角落,找了个舒适的姿势躺下。其实,对于恶魔来说,那些小伤口不过是让他进门的“道具”,果然,对于这种没见过屠戮场的小家伙而言,流点血就比什么都可怕。

 “发生了什么事?”Sam在Dean旁边坐下,一阵浅淡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还有酒吗?烈一点的?威士忌之类的?”Dean晃了晃手里的空酒瓶。

 
“没。有。”Sam声音严厉起来,劈手躲过空酒瓶。这个家伙缝好伤口之后就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毫不客气的洗劫了自己的冰箱。如狼似虎地吃掉了所有肉质食品,最后打了瓶啤酒,瘫在沙发上,把脑袋埋进软乎乎的靠垫里,像只酒足饭饱开始休养生息的豹子。

 
“嘿,兄弟,你总不能大半夜血淋淋的冲到我面前,让我帮助你,然后又什么都不告诉我吧?”Sam皱紧了眉头,他发誓如果不是这家伙身上还带着伤的话,他一定会把这家伙从沙发上扔出去。

 
“你生气了吗?”Dean从一堆靠垫中抬起头,神态懒懒散散。

 
关于Sam,Dean有自己的打算。毫无疑问他讨厌透了这只小羊羔浑身上下弥漫的一种“正义使者”的气息,啊,阳光、清冽,朝气蓬勃,这些难得一见的气质让Dean始终可望不可即,所以他想打算不动声色的接近他,像撒旦诱惑人类始祖那样,诱惑这只上帝的小羊羔跟他一块儿堕落。如果正赶上他心情好,他说不定还会把Sam也转化为一只恶魔;再或者玩腻了后撕碎他的喉咙——反正,有什么能比正义之士的绝望更让人赏心悦目呢?

 “不,我才没生气。”Sam僵硬地说,然后头偏过一边,“要是好的差不多了就赶紧滚,别逼我打电话报警。”

 “坐近点我就告诉你。”Dean说。

 “别用调戏小姑娘的方法调戏我好吗?”话虽这么说,Sam还是往Dean边上稍微挪了挪。

 “他们要把我压往重犯区,并且要再往我身上多加几笔。我不同意,他们就逼我就范。最后我受不了准备逃走,他们就开了枪。”恶魔面不改色编织着谎言,满意地看到Sam变了脸色。

 “简直……太过分了!”Sam震惊又愤怒,“光天化日他们居然干出这种卑鄙无耻的事!”

 “反正我只是个罪犯,死了也没人会在意……”Dean垂下眼睛,故意摆出一副忧愁的受难姿态,长睫毛仿佛天鹅垂下的翅膀,在眼睑上方轻轻抖动。

 “我一定会帮你的。”Sam忍不住脱口而出。

 鱼儿上钩了。Dean露出满意地笑容。接下来才是重头戏,他要不动声色引导这个孩子,一步一步跟着他,跳入地狱的深渊。

评论(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