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InWater/水上书

丁米/左右有意义/💙❤️

【DS】恶魔安全法则 01(恶魔丁×斯坦福米)

01 安全法则第一条:永远别把你的名字告诉一只恶魔。

 

“告诉我,Dean,为什么杀了罗斯医生?”

“因为他今天救了三个人。”

“那三个人跟你有仇?”

 

“哦,没有。”Dean无所谓地耸动肩膀,“我只是讨厌他救人的样子。”

““救人”不是吗?把那些虚弱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显得很高尚一样,可是这种拯救又有什么用呢?时辰一到,这些人还是得死,老死病死被车撞死,有区别吗?都是死亡而已。他道貌岸然的拯救他们,只是为了满足自己那颗不值一提的同情心罢了。”

 

“真是疯狂。”检察官合上笔盖,嘴角抽动。他忽然明白了,对面坐着的这个家伙根本没有什么基本道德与正义,用俗话说,他对面这个家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魔鬼。更糟糕的是,这位律师压根不知道,他猜对了,Dean.Winchester,就是一个黑眼睛的魔鬼。

 

很久很久之前他成了个魔鬼。再往前的事,他也记不清了,反正他也不在乎。自从他行走人间开始,就以折磨和蹂躏为乐。

 

“把他移交重罪区吧,”检察官合上文件夹站了起来,说道:“顺便再给他做个心理鉴定。”

 

Dean吹了声响亮的口哨。

 

“等等,”秘书叫住了一旁的检察官,说道:“还有个法律系的实习生申请跟这个犯人谈谈,据说是要做什么调查的样本。”

 

“那就快谈。”检察官不耐烦地挥挥手,快步走出会见室。

 

Dean没等太久,门又一次被打开了,他的目光扫过门外,发现这次进来的人不再是凶巴巴的警探、油腻腻的检察官,或是目光猥琐的记者,而是一个身材高挑、穿着连帽衫的大学生。

 

这是给我献祭的小羊羔吗?Dean忍不住滑稽地想。他的目光被对方牢牢吸引,只见那个大学生抱着笔记本和录音笔,拉开椅子,在他对面坐了下去,抬头看他的时候,目光清澈,如同森林里待捕的鹿仔。

 

Dean是打猎的一把好手,尤其爱猎鹿,那种温和无害的动物会警惕地察觉到死亡,子弹穿过身体的时候瞳孔里泛出恐惧的泪水,那才是猎物该有的姿态,才是Dean最爱的味道。

 

此刻这只鹿仔就坐在Dean对面,他知道对面坐着的是个丧心病狂的杀人犯,但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对方桌上的一盘菜。这个正正经经生活了二十年的大学生仅仅想做好这个课题而已。

 

“嗨。”大学生坐得很端正,居然还老老实实打了个招呼。

“放松点,帅哥。”Dean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抬起手上的镣铐,“被锁着呢,没法砍人。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安全法则第一条,永远别把你的名字告诉一只恶魔。

 

但眼前这个大学生显然没这个安全意识。

 

“Sam,”他说,“Sam.Winchester。”

 

有点耳熟。Dean眯起了眼睛,一丝阳光透过狭小的窗户照在他脸上,让他有些恍惚。

 

“能问您几个问题吗?”大学生客客气气地发问了。

 

“你已经在问了,Sammy。”Dean毫不避讳地打了个哈欠。

 

显然那种可爱化的称呼让对面的人极不自在,嘴角都微微抽搐。但对方还是用一个深呼吸压下了那些不愉快的感觉。

 

“是您杀了詹姆.罗斯医生?”Sam打开录音笔放在一旁。

 

“当然了,”Dean一如既往,大大方方承认自己的罪行。

 

“您认为您的做法是出于一时冲动,还是有计划的行动?”Sam问。

 

“冲动吧。”Dean点点头,“我可不是个爱做计划的人,那个讨厌的医生站在那儿,旁边放着手术刀,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呢?所以我拿起手术刀,捅进了他的脑袋。”

 

“那是种什么感觉?捅进一个人的脑袋?”Sam继续问。

 

“你干嘛不亲自试试呢?”Dean笑了起来,引诱似得说道:“你看,人的脑壳虽然足够坚硬,但总有柔软的地方,知道是哪吗?”

 

Dean抬起另一只没被锁住的手,指向自己绿如湖水的瞳孔。

 

“是眼睛。”他紧紧盯着Sam,说道:“那把冰凉的手术刀从眼睛这里捅进去,你能感觉到他的眼仁像爆珠一样爆开,滑溜溜的。然后他会挣扎,非常激烈,这时候你得摁住他,刀子不能停,继续向前,在差不多的时候转动刀柄,像……嗯……”Dean略顿一下,继续说道:“像搅浆糊一样,哈,那该死家伙的大脑的确像团浆糊。”

 

Sam感到微微不自在,眨了眨眼睛。

 

“有人夸过你吗?”Dean忽然话锋一转,让Sam有些猝不及防。

 

“什么?”Sam有些惊愕地看着对方。

 

“你的眼睛很漂亮。”Dean缓缓出了口气,从叙述杀人过程的沉迷中出离,慢慢靠向椅背。“蓝色?绿色?”他的目光紧紧追着Sam有些躲闪的眼睛,让人十分不自在。

 

“是蓝色吧,里面有圈褐色的环带。”Sam垂下眼睛,特意避开了对面人紧追不舍的目光。

 

“最后一个问题,”Sam咳嗽两声,故意转移话题,问道,“您对罗斯先生了解多少?”

 

“对了,你姓Winchester。”Dean仿佛想起了什么,脸上的光芒忽然暗淡下去。

 

“这道题跟我的姓氏无关。”

 

“告诉我,你现在幸福吗?”

 

“我们为什么忽然跳到莫名的人生哲学谈话上了?”Sam感觉莫名其妙。

 

“就告诉我吧。”

 

“就通常的标准而言,我的生活幸福美满。”Sam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不了解罗斯医生。”Dean像是疲惫了一样快速说道,“我对他一无所知,我讨厌他,所以杀了他,就这样。”

 

“所以你不知道他是个变态恋童癖,也不知道他对他妻子家暴的事实?”

 

“不知道。”Dean僵硬地给出答案。

 

“我感觉您不像个普通杀人犯,先生。”Sam关上了录音笔,俯身向前。

 

“我以为你问完了。”Dean十分厌倦地说道:“我累了。”

 

“如果您承认您了解罗斯医生的罪行,并出于保护的目的而杀人的话,您非常有可能获得减刑。”Sam坚持道。

 

“我为什么要获得减刑?”Dean不屑一顾地冷笑一声,他是只恶魔,只要他愿意,世界上没哪个地方能困住他。

 

“为了正义。”Sam合上笔记本。

 

“快带上你的正义,滚吧。”Dean把脑袋埋在双手之间,拒绝再跟这个大学生说一个字。他感觉脑海中风起云涌,昏聩地几乎要让他吐出来。这种感觉在看到Sam的那一瞬间就隐隐作痛,现在更是洪水一般在脑海中泛滥起来,简直让他痛不欲生。

 

这可是成为恶魔之后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Dean十分不解,不知怎么,Sam那双无辜单纯的眼睛已经深深印在他的大脑中了,让他想把那个讨厌的家伙一片一片撕碎。

 

去他妈的正义吧!Dean狠狠一拳锤在桌子上。

评论(18)

热度(3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